梧桐上的阿风

与有情人做快乐事

梦仙

*幼稚的堂良童话故事,小周航x(伪)孟仙
*愿你们有一个温柔的梦境

1.

寒风乱杂着干枯的树叶在小小的屋子外面呼啸而过。

爷爷坐在小小的火炉旁边剥开一个冒着热气的小橘子,橘皮被丢到火炉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伴随着一股子清冽的柑橘香味烘得周航打了一个哈欠。

爷爷看着揉眼睛的周航摸了摸他的脑袋露出来一个慈爱的笑容,“航航困了就去睡吧。”

周航努力睁大眼睛,扯出来一个软乎乎的笑,“嗯!晚安爷爷!”

刚刚关上卧室门,原本无精打采的周航瞬间换了副模样,他快速换好睡衣爬到床上,肉肉的小手捂住了眼睛,奶声奶气的说着:“我闭好眼睛了。”

刚说完不到一两秒,周航只觉得有人从背后抱起了自己,一个带着笑意的男声在头顶响起。

“航航真乖。”

睁开眼,自己已经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抱着自己的男人垂着眼看他,眼睛里是温柔和笑意,他歪着头看怀里的小孩子,对方因为他突然的出现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下次可以突然从被子里出来吗!”周航拉着他的袖子,男人轻轻的把他放到床上,自己也爬了上去。

“这样吗?”他说着用被子蒙住了头,凑到周航的面前才又突然出来,曲卷的头发因为他的动作而凌乱的散落在额头前,周航咯咯咯的笑起来,又突然捂住嘴巴,满脸憋得通红。他侧耳听了一下外面并没有人来,才放心的放下手,像一个小炮弹一样一头扎进男人的怀抱,笑呵呵的去扯他的脸颊。

“先生,”他小声说,男人的脸被他扯得变形,瞪大了眼睛假装生气,周航知道他是假装的,笑得更开心了,放开了他然后揉了揉对方被自己捏过的地方。

“昨天的故事还没讲完。”周航的眼睛亮晶晶得,里面都是期待。男人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背靠着床头半抱着小孩,他一只手抚上周航的眼睛,周航听话的闭上眼,男人才低声讲起来睡前故事。

2.

这是周航在爷爷家过的第一个寒假,来这里的头一天晚上,他刚刚闭上眼睛就听到了房间里有不寻常的动静。

他睁开眼,床边多了一个男人。

那个人似乎有些错愕,惊讶的环顾着四周,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床上的周航身上。

窗外的月光浸了进来,落在男人温润的脸庞上,他低下头看着周航,眼睛里像落满了星光,周航想起来爷爷给他讲过的神话故事,觉得神仙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你……你是谁?”周航小心翼翼的问。

男人此时已经回过了神,他冲着周航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顶。

“我是梦仙。”他歪了歪头,眼神带上了一些狡黠。

“我叫孟鹤堂。”

周航睁大了眼睛,伸出手想摸摸面前的孟鹤堂。

“神仙叔叔!”他抓住孟鹤堂温暖的手,对方顺势坐在床边。

“别……别叫我叔叔。”孟鹤堂有些无奈,一只手把准备起身的小孩子又按回了被窝里。

他轻轻的掖了掖被角,把周航密不透风的包在被子里,周航兴奋的看着他,婴儿肥的脸上红扑扑的。

“那我叫您什么?”

孟鹤堂偏着头想了想,接着露出一个坏笑,“叫我先生。”

“好的,先生。”周航点点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孟鹤堂,孟鹤堂看着他有点胆怯却又好奇的眼神笑出了声。

“咳,”他清清嗓子,努力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

“先生是来找我的吗?”周九良期待的问。

“是的。”孟鹤堂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小圆脸,周九良觉得有些痒偏着头蹭了蹭。

“你是一个好孩子,所以上天派我下来给你讲故事陪你睡觉。”

到底是个孩子,周航心里激动得砰砰直跳,偷偷的伸出一只手捉住了孟鹤堂的手指,见他没有拒绝就大着胆子不放手。

孟鹤堂由着他去了,靠在他旁边讲起了睡前故事。

“从前有一个大森林,里面住着一直大狐狸……”

“是红色的狐狸吗?”

“嗯,是红色的狐狸。狐狸每天快乐的生活在森林里,有一天狐狸在草地上玩耍的时候,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狼崽。”

“可是狼不可爱啊……”

“在喜欢的人眼里,他就是可爱的。”孟鹤堂低下头看了看小孩亮晶晶的眼睛。

“而且是一只善良的小狼崽。”周航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捏着孟鹤堂食指的小手微微的摆了摆,催促他继续讲下去。

床前暖橘色的灯光笼罩着温暖的房间,温柔而又低沉的男声酝酿着美梦,周航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去的,只觉得有一双手轻柔的给自己盖好了被子。

3.

周航和孟鹤堂约定好了,每天晚上都给他讲故事,爷爷发觉从前乖巧懂事的小孙子不再愿意和他一起睡了。

“爷爷我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周航捏着小拳头,“我要一个人睡觉。”

“嗯,我们航航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爷爷笑呵呵的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小巧的木头狐狸,刚才还信誓旦旦自己已经是男子汉的周航立马丢盔卸甲,兴奋的接过来把玩着。

“男子汉可不能玩这种幼稚的东西。”爷爷假装要把小狐狸抢过来,周航急忙把东西藏到身后,他歪了歪头想到了什么,然后为难的说:“有时候也可以不是男子汉……”

孟鹤堂听到周航给他抱怨爷爷欺负他的时候,没忍住笑了出来,周航生气的转过身去,用圆圆的后脑勺对着他。

“现在的航航是不是男子汉呢?”

“现在的航航生气啦!”

生气的航航终于还是没能躲过睡前故事的诱惑,他郑重其事的表示暂时原谅了梦仙先生,等讲完故事了再继续生气。

“昨天讲到哪里了?”

“小狼崽生病啦!”

“嗯,小狼崽生病了,狐狸很着急,他抱着小狼崽去了大象阿姨那里……”

周航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轱辘爬起来,在床头叠好的衣服里掏出来爷爷送给他的木头狐狸。

“忘了给您看!”小圆脸肉乎乎得喜庆极了,“像不像大狐狸!”

孟鹤堂想接过来,小孩立马把狐狸藏到了身后警惕的看着他。

“大狐狸是我的!”

“可是我也想要,航航不能让给我吗?”孟鹤堂故意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周航为难的想了想,最后勉强的回答道:“那我和爷爷商量一下,让他再做一个小狼崽给你。”

孟鹤堂愣了愣随即又露出一个笑容,“为什么不给我大狐狸呀?”

周航笑眯眯的低头摸摸手里木质的狐狸,“我喜欢大狐狸!”

孟鹤堂笑着摸了摸他的脑门,眼角的笑纹又温柔了几分。

“嗯,那我就喜欢小狼崽。”

4.

时间一天天过去,等周航的衣服一天天变得薄了起来,远方的父母也打来了电话。

有一天,爷爷突然把周航叫了过去。

“航航,你马上开学了,再过几天爸爸妈妈就来接你了。”

周航楞了一下,接着他跑到日历旁边去踩着凳子才看到,距离被画圈的那个日子已经不远了。

周航咬咬嘴唇,揣在兜里的手下意识摸摩挲着狐狸木雕,尖尖的尾巴在小孩稚嫩的手上留下一个浅浅的红色痕迹。

孟鹤堂最近发现,小孩子得兴致不太高,每天晚上还都要拉着自己的手才愿意躺下。

“怎么啦?又让爷爷欺负了?”孟鹤堂笑着揶揄小孩,小孩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活力四射的过来和他打闹,只是低着头撇撇嘴。

“先生,您可以和我回家吗?”小孩小心翼翼的问。

孟鹤堂楞了楞,心里差不多明白了小孩最近在烦恼什么,他伸出手捏了捏对方的鼻子,“不行呢。”

“故事讲完,我就该走了。”

周航失落的低下了头,最后还是懂事的嗯了一声,偷偷的转过身用手擦掉了还没落下来的眼泪。

孟鹤堂看着偷偷流眼泪还假装没事的小孩心里软成了一片,他拉过周航面对着他,周航眼睛里包着泪水,嘴巴紧紧的抿着不让自己出声。

“以后我们会再见的,”孟鹤堂轻轻的擦掉他的眼泪,“再见的时候,我就可以一直陪着航航了。”

倔强的小孩伸出手来,“拉钩!”

孟鹤堂伸出小指和他勾在了一起,小孩认真的看着两个人的手,“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就是……”

小孩为难的歪了歪头,似乎在想什么样的誓言比较有震慑力。

“谁就是大狐狸?”孟鹤堂替他说。

“不行,我喜欢大狐狸!”周九良拒绝了他的提议,“谁变谁就是小狼崽!”

“不行,我喜欢小狼崽。”这次变成了孟鹤堂拒绝他。

“那就,大笨蛋。”

孟鹤堂晃了晃两个人的手答应他:“好,谁变谁就是大笨蛋。”

5.

周航在爷爷家的最后一个晚上很快就到来了,来接他的爸爸很欣慰自己的儿子在短短的一个寒假就养成了一个人睡觉的习惯。

“我们航航长大了。”爸爸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所以我可以去睡觉了吗,爸爸?”周航有点不耐烦得撇了撇小嘴。

“去吧去吧。”

到了卧室,周九良依然是捂紧了自己的眼睛等待孟鹤堂的出现,很快一双大手就捏上了他肉乎乎的两腮。

“今天会讲故事的结局吗?”周航扑在了孟鹤堂的怀里。

孟鹤堂一把把他抱起来塞进被窝,认认真真的用被子把他裹成一个软绵绵的棉花糖。

“嗯,今天就讲完了。”

“讲完你会走吗?”

“会,航航会难过吗?”

周航缩在被子里露出来小小的眼睛,他想去拉孟鹤堂的手,但是被子裹得太严实了,终究还是放弃。

“不会,您说过我们还会再见的。”周航的眼睛笑得弯弯的,好像已经看到了未来两个人相遇的那一幕。

“到时候您了不能再跑了啊。”

孟鹤堂捏了捏他软乎乎的小脸,“嗯,不跑。”

最后一晚,周航难得没有在孟鹤堂讲完故事之前睡着。

“大狐狸和小狼崽在森林里生活了很久,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大狐狸三十岁生日的时候……”

“大狐狸好老啊……”周航小声在被子里嘀咕,孟鹤堂脸色阴了阴,终究还是想着这是最后一晚没有和他计较。

“年纪大会疼人,”他轻飘飘的说。

“小狼崽和朋友们给大狐狸举办了盛大的生日会,大狐狸很开心,他看着长大的小狼崽许了一个愿望。”

“他想看看没有遇到自己之前的小狼崽是怎么样的,他想见见小小狼崽。”

“为什么大狐狸想见小小狼崽呀?”

孟鹤堂看着周航,眼睛里是温柔的春水。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你就会想知道,在没遇见自己之前,他过得好不好?到底是怎么样的孩子,能长成这样一副可爱的模样。”

周航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有好奇的问:“那他见到了吗?”

“嗯,许完愿的大狐狸睁开眼睛,小小狼崽正怯生生的看着他。”

“大狐狸真的来到了小狼崽小时候,小小狼崽和他想象的一样可爱。”

“小狼崽问:‘你是谁呀?’”

“大狐狸说:‘我是梦仙。’”

6.

童话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周航长大以后再想起来,也怀疑过那段经历是不是自己小时候经历过的一段梦境而已。

但是爷爷给自己雕的那个小狼崽自己再也没有找到过,周航总是心念念的觉得那是某种暗示。

他偷偷的告诉了爷爷自己那个寒假的奇遇,爷爷看着越发老成的他笑眯眯的塞给他一个烤得温热的橘子。

“这可是别人求也求不来的经历,你为什么还要怀疑它呢?”

狐狸木雕在周航的成长中被摩挲得面目不清,从一开始抓满手到后来将将好能藏在手心中,也不过十几年而已。

周航第一次汇报演出结束后,习惯性的吻了吻狐狸木雕,他收拾好东西走出了剧场,身后却传来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

“周航!”

周航转过身,一个青年人笑着向他走来,一如记忆中温柔的笑容,只是还稍显稚嫩一些。

童话故事的结尾应该是什么?王子和公主披荆斩棘终于在一起,小狼崽和大狐狸快乐的生活在森林里,到这里故事还没结束呢。

小孩子听的已经讲完,接下来的,是属于大人的爱情故事。

评论(75)

热度(258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