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上的阿风

与有情人做快乐事

恶龙饲养手册

*一个不到3k的沙雕小短文,大家看着玩玩就行,国王孟哥x恶龙九良

1.

孟鹤堂是一个国王,此时他正盯着附属国进贡上来的金蛋发呆。

“你说这玩意儿是龙蛋?”

“是的,陛下。”

孟鹤堂放下手中的核桃,把金蛋托在手里仔细端详。

一个没拿稳,蛋掉地上了。

一旁的侍卫已经习以为常,佣人拿着清洁工具有序的上来,准备为国王收拾破坏现场。

“陛下,没坏。”

孟鹤堂来了兴致,附属国使臣骄傲的挺了挺胸。

“陛下,真正的龙蛋是坚不可摧的。”

金灿灿的龙蛋在孟鹤堂的手心躺着,比传说中的小很多,还没一个鸡蛋大。

好像和核桃差不多大小。

孟鹤堂拿起一个核桃来,和龙蛋一起放在掌心。

“挺好,那我盘,不是,孵一孵。”

2.

龙蛋的手感不错,就是不包浆,孟鹤堂摸着下巴,心里有点可惜。

还有点硬,把另外一个核桃都蹭的不圆润了。

孟鹤堂这么想着,手里盘的更起劲了。

咔嚓。

孟鹤堂顿了顿,声音好像是从手里面传来的。

咔嚓。

声音更大了,好像是龙蛋的声音。

一旁的仆人拿着清扫工具随时待命。

龙蛋从顶部裂开一条缝,一个小爪爪先伸了出来。

然后裂缝更大了,很快整个蛋都碎了。

一只迷你黑色小恶龙坐在孟鹤堂的手上。

它很小,连翅膀都有些透明,挣扎了几下勉强撑着孟鹤堂的手心站起来。

有点可爱,孟鹤堂心里想。

小恶龙没站多久就站不住了,抱着旁边的核桃不撒手。

“小东西累了?”

“呕……”

国王抖着手,看着自己盘了一年的核桃沐浴在一条龙的呕吐物中。

3.

“所以你把一条恶龙幼崽在蛋里盘晕了?”

隔壁的国王曹鹤阳来了,据说他还是王子的时候被对面山上的恶龙当成了公主掳走过一段时间,孟鹤堂打算向他请教一下龙的饲养方法。

“孵,是孵。”

“行吧,什么都行。”曹鹤阳摊了摊手,他看了看旁边把头埋进孟鹤堂茶杯的小恶龙,扭头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那个牛高马大的侍卫。

“我家那条龙我遇见的时候已经是他成年了,所以你问我怎么养龙我还真不太清楚。”

“大概就是贪财,自己有名字,成年的时候要回家变成人形。”

孟鹤堂低头看了看茶杯上小恶龙,摸了摸它的头。

“你叫啥?”

小恶龙抬起头,满嘴的高碎。

“周狗粮。”

“周狗粮?”

小恶龙把嘴里的茶叶末咽下去,抗议道:“九!”

“哦,周狗九。”

“嗝!”

小恶龙被气的打了一个嗝,一个小小的火团从它的喉咙里喷出来,烧坏了孟鹤堂袖口的花边。

“周九良。”

孟鹤堂马上改口。

4.

恶龙这种生物是真的很随意,他们的成年完全取决于自己想不想而已。

难怪那么强大还快灭绝了,孟鹤堂想着。

周九良窝在孟鹤堂的头发里打呼噜,王冠把它挡得严严实实。

这段时间大臣总怀疑他们的国王练成了可以睁着眼睛睡觉的功夫。

“我们商量个事,你能不能不要总在我上班的时候在我头顶打呼噜。”

周九良用孟鹤堂的衣襟蹭了蹭脸,他扒拉着对方领口上的那颗红宝石,舔了舔嘴角的口水。

“那你把这个给我。”

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88年金牛座,孟鹤堂犹豫了。

“嗝……”

“行。”

送出去总比被糟践了好。

5.

都说恶龙是贪婪的,真的不假。

孟鹤堂掀开被子,果然发现了一堆金币。

“我不是给了你小恐龙的存钱罐?”

孟鹤堂摸着自己被硌疼的腰,周九良两只前爪抱在胸口,仰着头踮着脚,态度嚣张。

“不是金的我不要。”

行吧,恶龙总是喜欢金灿灿的东西。

孟鹤堂让下人给他打造了一个金的存钱罐送给周九良。

第二天孟鹤堂捂着腰在被子里发现了金存钱罐。

“周九良你就非要把这些玩意儿放床上吗?!”

6.

由于恶龙成长的特殊性,迟迟不愿意成年的周九良在摄入了大量的山珍海味之后,成功的变得肥嘟嘟。

“你不考虑劝劝他赶紧成年?再吃下去就要变成飞猪了。”曹鹤阳戳了戳周九良的肚子,睡在盘子里的小恶龙吧唧吧唧嘴翻了个身。

“九良不胖,它只是毛茸茸。”

曹鹤阳的手在孟鹤堂的眼前晃了晃,确定他的朋友并没有瞎。

“它一条龙哪里来的毛??”

曹鹤阳的咆哮吵醒了午睡的周九良,它摸着自己的小肚子爬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头顶。

“biu!”

曹鹤阳看着周九良突然长出来的小卷毛目瞪口呆。

7.

作为一名职业国王,还有什么是比拥有一条龙更让同行羡慕的呢?

反正孟鹤堂以前挺羡慕曹鹤阳的。

但是在他被周九良的金币金存钱罐硌了八年之后,他突然开始怀疑拥有一条龙的意义。

好吃懒做,每天只想着下班。

但是上班的明明是孟鹤堂,周九良只负责在孟鹤堂上班的时候在他的脑袋上睡觉而已。

“我寻思着我是养了个不孝子。”孟鹤堂抓着曹鹤阳的手沉痛的说。

“那周九良还是个吭老族啊?”曹鹤阳很心疼这位老父亲。

“九良让我关进存钱罐午睡了,我们只有这一会儿时间。你赶紧告诉我,当年你家那条龙是为啥决定成年的?”

曹鹤阳轻轻咳嗽了一下,他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语气中略微有些骄傲。

“他看上我了。”

8.

周九良把自己埋在孟鹤堂的衣服里。

“九良,你看看……”

“看什么看!”

几个漂亮姑娘被会说话的龙吓得瑟瑟发抖,孟鹤堂没办法,只能让人先把她们带下去。

“你是不是被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腐蚀了?”

“目前的设定我是一个封建王朝的国王,还没有那么先进。”

“我不听,你这是在破坏大革命!”

孟鹤堂的脑袋嗡嗡的,周九良的义愤填膺的架势简直是要马上起义,把他这个旧社会的的封建余孽送上断头台。

他开始怀疑曹鹤阳让他借着选妃的名头让周九良看看漂亮姑娘是在整他。

晚上他睡觉前习惯性的在被子里摸索金币和存钱罐,意外的摸了一个空。

侍卫说周九良拖着它的存钱罐去自己窝里睡了。

孟鹤堂这才想起来,他好像是给周九良准备过自己的窝的。

他蹑手蹑脚的来到周九良的小窝旁边,窝里放着存钱罐,对方一点也不嫌硌,四仰八叉的睡在存钱罐上。

“呼!”

睡梦中的周九良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吐了一口火。

孟鹤堂摸着自己差点被点着的头发心有余悸。

9.

“我决定成年了。”

孟鹤堂在早餐时差点被呛死。

“啥时候啊?”

“就这两天。”

孟鹤堂算了算日子,快马加鞭还是能赶到火龙常出没的恶龙谷的。

龙成年真麻烦,还要回家才行,孟鹤堂摸着空荡荡的存钱罐腹诽。

孟鹤堂本来还打算用马车把小恶龙送回去,毕竟就它那胖嘟嘟的身材,飞去恶龙谷不知道要多久。

谁知道中午的时候对方就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出来了。

问题是这是孟鹤堂的卧室。

算了,一起睡了八年,周九良早就拿自己不当外人了。

孟鹤堂当晚只能抱着枕头去了偏殿。

好惨一男的,侍卫说。

第二天的时候周九良还不出来,孟鹤堂只能扒着房门喊:“九良,你别闹脾气了,这几天你要成年,再不往恶龙谷赶就来不及啦!”

“去恶龙谷干什么?”

门被打开,一个卷毛小眼睛的青年从里面走了出来。

“九良?”孟鹤堂试探性的问。

青年手环抱在胸前,仰着头点着脚,看上去嚣张极了。

没错了,孟鹤堂想。

“你怎么在这化形了?四哥不是说你要回家成年化形吗?”

周九良奇怪的看了一眼他。

“我不就是在家化形的吗?”

孟鹤堂挠挠头,他有些想不通。

“你家不是恶龙谷吗?”

“你又不在恶龙谷。”

卷毛小青年猛然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孟鹤堂抬起头来看他,对方紧张的打了一个嗝。

成年恶龙的嗝火力要比小恶龙大一neinei。

“周九良你燎我的眉毛!!!!!!!!”

end.

评论(201)

热度(7506)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